• slider image 167
:::
訪客 - 訓育組長 | 2022-01-20 | 點閱數: 659

彰化縣永興國小 110 學年度學生寒假生活注意事項通知

寒假重要行事及開學日期

1 月 20 日(四):休業式,正常時間放學。

1 月 21 日(五):寒假開始

2 月 11 日(五):開學日暨正式上課(請攜帶餐具、書包、學用品...等) 。

親愛的家長您好:

寒假即將來到,為了協助孩子有一個安全快樂且多采多姿的假期,下列幾點安全注意事項,期盼貴家長能協助叮嚀與提醒貴子弟注意,讓孩子能愉快地學習與快樂成長。

一、新冠肺炎防疫注意事項

 (一)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益嚴峻,鼓勵以電話、視訊拜年等方式聯繫感情,避

     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,以防呼吸道傳染疾病傳播。倘仍需出入公

     共場所,應保持室1.5公尺、室外1公尺安全社交距離,並請勤洗手、注意咳嗽禮

     節。如有呼吸道症狀時,應佩戴口罩,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。

 (二)寒假期間請務必遵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布「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」,

     不可拜訪居家隔離、居家檢疫親友,盡可能不拜訪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及自主健康管理

     親友,如有必要拜訪時,請全程確實佩戴口罩,保持社交距離,勤洗手,做好清潔消

     毒。如有家人出國,或於春節期間接觸歸國親友,請做好健康情形追蹤,並主動告知

     老師或學校,以利掌握追蹤學生健康情形。

二、活動安全:

(一)戶外活動:請勿單獨至海邊、溪流戲水、進行登山、露營等活動。

(二)室內活動應了解逃生路線、逃生設備及逃生門位置,確保活動安全。

 (三) 假期中要注意居家防火、用電安全、一氧化碳中毒事件。

三、交通安全:

(一)行走或騎腳踏車應遵守交通號誌。

(二)行走時,應「面向來車,靠邊走」,晚上出門請穿著亮色服裝。

(三)學生穿越馬路時,應「左看、右看、再左看」,確定左右無來車才可通過。

(四)騎腳踏車、乘坐機車配戴安全帽;定期檢查腳踏車狀況,如:煞車、胎壓、反光設備(五)遠離大型車輛、不可倂排且要

      保持安全離,注意「內輪差」安全車距。

四、腸病毒、H1N1流感等疾病預防:

(一)出入公共場合,建議配戴口罩做好預防措施。

 (二) 進餐前、遊戲後、如廁後、從外面回家後,請協助配合指導小朋友使用香皂洗手。

 (三) 注意營養均衡、每日至少五蔬果、多運動。

(四)若孩子身體不適,請務必就醫;如出現發燒等流感症狀,應在家休養為宜。

五、毒品及藥物濫用防制及菸害防制:

 (一)請提醒孩子寒假期間應保持正常及規律之生活作息,切勿受同儕及校外人士引誘慫恿

         而好奇嘗試,並請家長充分配合,以維護學子身心健全發展。

 (二)禁止孩童前往不適合之場所如網咖、舞廳或夜店等場所。

 (三)不濫用藥物,嚴禁吸食安非他命及其它毒品,倘不幸誤觸毒品,可與學校師長聯繫尋

         求協助或電洽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諮詢(戒毒成功免費專線 0800-770-885)

六、3C產品正確使用:請家長注意孩子的上網時間(使用30分鐘休息10分鐘)及行為並慎選

       電子遊戲,避免產生價值錯亂,更須與孩子共同制訂上網公約及培養正確的網路使用態

       度與習慣。另外也請留意孩子勿沈溺於娛樂或遊藝場所,注意身心健康。

七、做好防災準備平時注意防火、防震防颱風水災之準備,平日多做一份家庭防災工作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意外事件發生時就能減少一分損失。

八、詐騙防制:在假期間,學生族群常易成為歹徒覬覦目標。提醒家長為避免成為歹徒以

    電話假綁架或假事故(交通意外、疾病 住院)行真詐財的受害者,暑假期間更應加倍

    關心子女之交友狀況,主動掌握在外活動處所安全及聯繫方式,避免歹徒有機可乘。反

    詐騙 3 步驟:「保持冷靜」、「小心查證」、「立即報警或撥打 165 反詐騙專線」。

八、反霸凌宣導:在假期間如遇霸凌,學生或家長第一時間可向學校反映或透過教育部24

    小時免付費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,立即處理後續可能發生的霸凌行為。

九、提醒學生切勿從事違法活動如:近年來逐漸增多的電腦網路違法事件如:非法散布謠言

    影響公共安寧、違法上傳不當影片、入侵他人網站竊取或篡改資料等,請學生尊重個人

    隱私權益,以免誤觸法網。

十、健康生活作息:

 1.早睡早起,作息要正常。

 2.按時寫寒假作業。

 3、做正當的休閒活動。     

 4、協助做家事。       

 5、利用時間多閱讀。

 6、寒假期間到校做運動時,請珍惜愛護公物並勿亂丟垃圾,一起維護校園整潔美觀。

 7.落實口腔衛生保健工作,請持續餐後潔牙。

8.避免學生長時間近距離用眼,鼓勵學生實施望遠活動,以促進視力保健。

9.做好健康自主管理,量體溫,身體不適立即就醫。學校聯絡電話 04-8221714

10.外出及返家必面告父母家人,告知去向。

~各項宣導敬請配合~讓我們攜手共同維護孩子們的安全!~

  永興國小 電話:(04)822-1714

     敬 祝

           新春愉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永興國小 敬啟 111.1.19